close




22度的掙扎。



我不希望我感冒卻也不希望我中暑,
真難以抉擇。



一字"勤"為之,
而"定"為先。
怎麼先定而後勤,思慮。



間距越來越長,雖然時間在計算,
但是知識成長的比例依舊不成正比。
原來說的容易做的難就是這樣,親身示範先。



因為什麼而繼續著呢?
為了什麼而堅持著呢?
還在繼續著嗎?
還在堅持著嗎?
其實問我我也不知道,
那現在在幹嘛?放空,不好,卻又很好很好。
人總是懶散的,而我印證了這個道理。



褪色的顏料,銳利的線條邊緣。
紅花綠葉,能說痊癒就痊癒了的嗎?
死腦筋,該重新上點顏色了。



鄭愁予寫說:「離別已裝滿行囊,我已不能流浪。
我寧願依著影子像草垛,夜夜,夜夜,
任妳把我的生命,零星的,織進網。」

我好像真的有那麼點了解了,
那種把一個人的生命織進自己的靈魂裡的感覺,
或許你覺得你的生命依然是你的,
但我卻覺得,你活在我靈魂裡的某一個地方。
----藤井樹 / 十年的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